陈宗年:可持续的物联网市场爆发期即将到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5日12:3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5日,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开幕。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宗年表示,基础设施要集约化、智能化,应用系统要放开、全面渗透,因此,基础设施的技术进步将带来应用的低成本、高质量,可持续的物联网市场爆发期即将到来,“万马奔腾拉大车”的局面即将出现。

此次峰会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最重要也是层次最高的活动,围绕“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主题,交流创新思想,展开深入探讨,打造推动物联网进入高速发展轨道的思想盛宴。

陈宗年认为,智慧时代即所有智慧应用如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制造、数字经济等都需要物联网支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MEMS技术、区块链技术是物联网的技术组成部分。所以,物联网产生数据、传输数据、处理数据的部分可以被称为物联网的基础设施。

陈宗年认为,物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应用在时间上是适度分离的。一般是基础设施先行,应用在后面。在应用模式上,基础设施要集约化、智能化,应用系统要放开、全面渗透,所以基础设施的技术进步、集约化、智能化会带来应用的低成本、高质量,可持续的物联网市场爆发期即将到来,“万马奔腾拉大车”的局面即将出现。“万马奔腾”是应用,“大车”是基础。基础设施这块肥沃的土地将会出现应用百花齐放的景象。

陈宗年表示,无锡是近代工业和商业的发源地,也是我国集成电路的发源地。无锡的物联网从应用起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无锡知道物联网之路应该怎样发展,这是无锡发展物联网的一大优势。

据介绍,无锡市民对物联网的认知度很高。中电海康在无锡打造物联网平台示范特色小镇慧海湾,希望通过开放式创新、集聚核心技术资源、协同发展物联网产业链,构建价廉物美高效的物联网系统。

2018年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球各地的3000名参会嘉宾关注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前沿发展态势,围绕网络强国、智慧社会等热点问题,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凝聚共识,共同展望物联网广阔前景、共商物联网发展大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