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联合授信试点落地 5企业确定1402亿元额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5日15:1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翅)重庆市联合授信试点工作近日进入实施阶段,包括重庆建工、小康控股在内的5家大型企业(集团)与34家金融机构组成的重庆联合授信委员会签订协议,确定联合授信额度1402亿元。

近年来,我国企业多头融资、过度融资的问题日趋突出,一些大中型企业债务规模大、杠杆率高、财务负担重、偿债能力弱,少数企业过度融资也挤占了金融资源,降低了资源配置效率。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并开展试点工作。根据该办法要求,在3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50亿元以上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建立联合授信机制。对在3家以上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20亿元至50亿元之间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可自愿建立联合授信机制,用于把控多家银行对单一企业的授信集中度风险,加强监管、防风险力度。

重庆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刘克伟表示,作为签约企业,重庆建工集团将严格遵守联合授信委员会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行联合授信框架协议,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努力控制负债水平,不断提升信用等级。

重庆市银监局副局长向恒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此次联合授信工作的基础上,提高授信的科学性和审慎性,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不但要联合稳贷,需要的时候还要适当增贷,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合理合规融资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