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精心打造“物联网之夜” 61项获奖成果正式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6日12:2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陈希希 殷晴)9月15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在无锡召开。本次成果征集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终审,最终评选出特别奖1项、金奖10项、银奖20项、优胜奖30项。

发布会以颁奖典礼形式召开,旨在打造物联网从业者的共同狂欢的“物联网之夜”。现场吸引到行业领军型专家学者代表、全国物联网重点园区代表、知名物联网企业家代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代表等2000余人与会共同见证盛况。除颁奖环节外,发布会还设置了充满现代感与科技感的演出节目,耳目一新、精彩纷呈。

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是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5月,2018物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开征集要求,面向全球征集物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

本次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征集历时一个多月,共征集到相关成果1128个。正式启动评审程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担任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杨恩辉担任副主任委员,加上其他20余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征集而来的成果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终审,最终确定获奖成果。

“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获得特别奖,该成果以“人-车-路-云”系统协同为基础,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车联网LTE-V2X网络,开创了基于LTE-V2X车联网技术产品大规模商用落地典范。

应用于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安全物联网监测系统的高精度应变传感器、中国移动物联网OneLink平台、长天长JointFrame应用系统支撑平台、基于多传感融合的大飞机制造过程自动监测物联网系统、ids-TCV300-AEM海康神捕卡口抓拍单元、智慧急救-胸痛中心无锡全市模式、小米IoT开发者平台、SAP工业4.0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百度云天工智能物联网平台、基于IoT和流式计算的“智慧河流”系统及其在滁河管理中的应用等10个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获得金奖。

据介绍,物博会组委会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物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的征集评选活动,项目征集范围不断扩大,评选活动规模持续提升,成果发布成效显著增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已连续两年担任终审专家组组长。

在评审期间,邬贺铨院士在接受中经社分析师访谈时表示,无锡作为国家级的物联网基地,连续两年举办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征集评选发布,具有优势也有意义。一方面既彰显了无锡作为国家级物联网基地的责任,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多地鼓励无锡的物联网企业更好地发展产业。同时通过评审也能了解到国内外其他的物联网领域的先进案例,将来也有可能引入到无锡,助力产业发展。

本次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旨在立足全球视野,激励创新思维、共享应用经验,为物联网发展注入创新要素,致力打造成为全球物联网领域领先技术成果面向市场推广的权威渠道,及业内企业、院校等单位把握市场新趋势的高端来源,以有效促进高层次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世界物联网产业跨域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9月15-18日在无锡举行。本届物博会将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举办1场主会议、1场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及17场系列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