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国内段首个2公里以上单线隧道贯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8日09:1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东强、丁怡全)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获悉,16日,由该局承建的中老国际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尚岗二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中老铁路国内段首个2公里以上单线隧道贯通。

据悉,玉磨铁路尚岗二号隧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境内,为单线隧道,全长2195米,设计通车时速160公里。该隧道地属低山剥蚀地貌,地形起伏大,最大埋深320米,膨胀岩、石膏和盐岩分布广泛,且地下水丰富,是典型的软弱围岩地质。施工过程中,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规范,精心组织施工,顺利贯通隧道。

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