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服务外包迈入黄金发展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8日09:5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炜伟、于佳欣)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李元17日说,“十三五”以来,我国服务外包迈入黄金发展期。

李元在当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全国服务外包执行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2017年达到1261.4亿美元,同比增长18.5%。今年1至7月,全国服务外包执行额628.2亿美元,其中离岸执行额384亿美元,占新兴服务出口的比重超过70%,正在成为新兴服务出口的主要实现路径,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不断攀升,日益成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他表示,新时期要以服务外包为重要抓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要重点抓好服务外包转型升级的顶层设计。商务部正在研究制定新一轮服务外包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政策措施,推动服务外包向数字化、融合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7日至28日在杭州召开,主题为“适应发展趋势,集聚创新要素,开拓数字化服务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人才·新机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