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Dawn Song:保障用户安全,防范AI领域恶意攻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8日12:5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19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举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Dawn Song在18日举行的主题论坛“资本助力AI,AI赋能新时代”上演讲时表示,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安全性至关重要,攻击者攻入人工智能系统后,不仅威胁信息的保密性,还有可能利用人工智能攻击和控制其他系统。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Dawn Song

图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Dawn Song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资本助力AI,AI赋能新时代”上演讲

Dawn Song说,部分大公司掌握了重要的技术和用户数据,在为用户提供良好体验和服务的同时,为实现收益最大化,还借助人工智能系统保管、处理用户的数据及交互。Dawn Song以智能汽车为例,阐释了人工智能系统受到攻击的严重后果,攻击者可以让人工智能系统无法正常识别限速牌、被污渍遮挡的交通指路牌等,最终威胁用户安全。

Dawn Song介绍说目前的OSS是以私密性为导向,基于区块链技术,保障用户隐私的新思路,这种解决方案提供能保护隐私的智能合约,加密隐私的需求可以自动执行,并不需要依靠任何的中心方,极大保护用户隐私。Dawn Song表示,利用OSS可以做出不同模型,如医疗数据保密模型、金融服务推荐模型、欺诈检测模型等。Dawn Song认为,更好地理解安全性对于人工智能的意义,如何检测到神经学习系统被攻击或已经受到攻击,怎么样提高学习系统的韧性和抵抗性等是我们未来需要共同面对的挑战。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现场云提供会议直播。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衣睿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