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John China:监管和人才是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所面临的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8日15:4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19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举行。美国硅谷银行科技银行负责人John China在18日举行的主题论坛“资本助力AI AI赋能新时代”上表示,政策、监管系统能否应对复杂的人工智能系统的挑战和如何争取更多优秀的行业人才是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所面临问题。

硅谷银行科技银行负责人 John china

美国硅谷银行科技银行负责人John China在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资本助力AI AI赋能新时代”上演讲

John China认为,因为整个人工智能的系统非常复杂,所以相应政策的制定者和行业的监管者要能与行业保持同步,才能确保如此复杂体系的健康发展。他还认为,很多投资都涌向了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初创公司,但对于这些公司而言,光有钱是不够的,还需拥有一批具有行业前沿思想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目前各国都已投入到争夺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的争夺战中。

据介绍,目前硅谷银行在全球都有业务布局,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有风险投资,并投资了很多人工智能的创业企业。在中国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资成立了浦发硅谷银行。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现场云提供会议直播。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