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13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将于11月在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09:34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雪静)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联合民主党派、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包商银行、齐商银行及相关13家机构主办的第13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将于2018年11月22至24日在北京举办。

本届年会将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政府与企业合作,并将同期举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优秀会员评选。通过展览展示、论坛研讨、项目对接、高层会见、投资沙龙等系列活动,论坛将广泛拓展国内外中小企业合作发展空间。

第13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执行主席、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监事长李献平在日前举行的年会启动仪式上表示,本届年会将呈现以下几个亮点和特点:

一是突出高端权威。广泛邀约具有代表性的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科研单位等踊跃成为年会协办、支持单位。境内外知名领军企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为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交流先进理念,以其专业性、思想性、权威性和国际化视角,探讨构筑新时代中小企业发展的未来图景。

二是突出解决问题。通过年会平台,充分倾听和汇聚企业代表的感受,打造对话交流机制;凝聚官产学研的力量和智慧。

三是突出项目撮合。本届年会将把项目合作与信息发布作为重点,继续贯彻“有效服务、务实对接、精准洽谈、建设平台”理念,以参会企业、专业机构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合作实效为目的,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精准扶贫、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最新热点议题,发挥“多元合作促进平台、权威政策信息发布平台、中小企业发展趋势研讨平台、大中小企业跨界融合平台”四大平台作用,提升年会专业化、国际化、市场水平化,为政府、企业、相关服务机构招商引资与交流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

李献平表示,本届年会与中小企业产业链相关的服务机构将成为邀约重点,同时增加国际元素,拟邀请美国、芬兰、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外企业组团参加,进行项目对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