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俊松:人工智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11:1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19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举行。SAP中国区副总裁、SAP中国区首席数字官彭俊松博士在19日举行的主题论坛“打造智慧企业 赢在AI主战场”上演讲时表示说,今天的行业面临生产效率发展瓶颈,今天企业的运营效率无法支撑新的商业模式,我们需要新的技术手段来推动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支撑新的商业模式,才有可能去谈实体经济的转型。

SAP中国区副总裁、SAP中国区首席数字官彭俊松博士

图为SAP中国区副总裁、SAP中国区首席数字官彭俊松博士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打造智慧企业 赢在AI主战场”上演讲

彭俊松说,所有新的商业模式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以1为单位来细化整条供应链。以1为单位进行个性化设计,以1为单位进行产品的计划、生产、销售、交付和服务。这对企业提出了非常大的挑战,如果不引入以智慧企业为代表的这一些新的技术的话,将无法实现。

人工智能引入到企业将从三个方面去大幅度的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第一让更多的工作可以自动化,第二我们让更多的重复性劳动解放出来,第三人工智能可以从事很多以前人没有办法去思考的高价值的工作。彭俊松以汽车制造为例,阐释了智慧企业为什么能够实现更多的高价值的任务,以前人类无法去实现的任务。在汽车制造过程里,目前的流水线生产使得如果其中某一环节出错,整条生产线都会受到影响。因为依靠人脑的决策智能处理流水线生产,通过流水线简化了生产调度。但是借助人工智能,可以实现无流水线的模块化生产,做到三位复杂的决策。彭俊松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服务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传统的商业模式下的对应的IT系统的架构将会被一体化的、价值链覆盖的新兴的平台所取代。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现场云提供会议直播。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衣睿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