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区长顾洪辉:布局高品质空间载体为人工智能提供全方位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11:2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19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举行。上海市长宁区区长顾洪辉在19日举行的主题论坛“+AI·驱动产业智能化升级”上的演讲中和与会嘉宾分享了长宁区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划。

上海市长宁区 区长 顾洪辉先生

图为上海市长宁区区长顾洪辉先生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AI·驱动产业智能化升级”上演讲

顾洪辉介绍,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长宁区东、中、西部都布局了高品质的空间载体,长宁和华为合作,在东部建设了2万多平方米的孵化基地,同时和交大合作了相关孵化基地,在西部有7万多平方米的智能制造中心合作。此外,长宁区还将新建占地160亩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区。

长宁区同时有着独具特色的产业生态,顾洪辉介绍,长宁有将近4300家互联网企业,大家熟悉的美团、携程都在这里,这4300多家企业成长性都特别好。长宁区和华为也签约打造了相关示范区。

顾洪辉表示,长宁区有着丰富多元的应用场景,场景应用的领域广阔,分布在智能零售、智能芯片、智能家居、精准医疗、个性化教育定制、机器人等多个领域。还提供了积极的产业政策和创新及时的制度供给。在人才服务方面,长宁人才服务中心一年来为到中国工作的外国人提供的工作许可证达9104张。

“大家知道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今天我们相聚在华为的会场上,我们相信明天一定会创造更多无限的可能。”顾洪辉表示。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现场云提供会议直播。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王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