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池振涛:AI让电信网络变得更聪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12:3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19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举行。华为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副总裁池振涛在19日举行的主题论坛“+AI·驱动产业智能化升级”上表示,AI在电信网络领域大有可为,华为的SoftCOM AI能为电信网络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使电信网络在能耗、资源及运营维护方面拥有更好的效率。

华为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副总裁池振涛先生

图为华为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副总裁池振涛先生在19日举行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AI·驱动产业智能化升级”上演讲

他说,电信网络具有非常严格的管控机制,但严格有余而聪明不足,尤其是在整个网络的运营维护方面。随着业务需求量的增加,电信网络也将会变得越来越复杂。电信网络的运营、维护和故障处理,目前需要大量的资本和人力的投入,不仅带来了高额的运营成本,而且人本身在操作过程中也难免会出现失误。

为解决这些问题,华为打造了SoftCOMAI解决方案,提出将该方案引入到电信网络中。据池振涛介绍,该解决方案会搜集电信网络中的资源数据、运维数据,并具有自主学习训练的能力,形成能够指导电信网络进行相关优化的策略和规则,这些策略和规则将可以满足未来5G网络的稳定运行。另外,据称该方案还能调节基站的能耗,并能精确定位和预测网络故障。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现场云提供会议直播。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王之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