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学宁:人工智能发展取决于企业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12:4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19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举行。SAP硅谷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客座讲师邬学宁在19日举行的主题论坛“打造智慧企业 赢在AI主战场”上研讨时说,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取决于在企业端有多少企业真正的把人工智能落地,让它真正产生了商业价值。

81fc215b473e1f49239aac15253fa0cd

图为SAP硅谷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客座讲师邬学宁在19日举行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打造智慧企业 赢在AI主战场”上发言

邬学宁说,人工智能的60年发展史经历了三次繁荣,两次寒冬,前面两次人工智能可以说是都失败。失败的原因之一是政府主导,应用落地很少。有人提出未来人工智能有三个方向,第一个方向就是讲人工智能以后20年、30年以后,人工智能是神,强人工智能看人就像看蚂蚁一样;第二派就说人工智能是大数据驱动;第三派是说人工智能还会再走向第三个冬天。邬学宁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转型的时期,将来人工智能的走向还是取决于企业端的落地,中国的优势在于落地能力比较强。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现场云提供会议直播。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衣睿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