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杰:通过医疗大数据分析平台 改变医疗服务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18:5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19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举行。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赵杰在19日举行的主题论坛“友AI,致健康——智慧医疗主题论坛”上表示,希望通过医疗大数据分析平台,真正改变目前的医疗服务模式。

微信图片_20180919181846

图为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赵杰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友AI,致健康——智慧医疗主题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赵杰表示,医疗大数据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开始了医疗卫生健康数据的试点工程,成立了三个大数据的公司,未来将在医疗大数据方面建立一个国家级的中心,7个区域级的数据中心,现在正在全国布局。

他还介绍,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在做医疗大数据异构多源数据集成,同时进行电子病历结构化工作,如果有效整合,将对未来的人工智能医疗产生非常大的帮助。

赵杰说,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正通过以国家功能实验室技术平台为基础,以国家远程医疗平台为纽带,利用现有的平台建设智能的网络综合医院服务平台。通过这种网络平台实现各个一流机构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通过推动医院的服务连接来实现智能的医疗服务,推动整个分级诊疗。希望未来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改变整个医疗服务模式,使分级诊疗能快速落地。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丝路网、现场云提供会议直播。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洪逸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