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成立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0日14:50分类:区域经济

“作为全区信用标准体系建设的专业机构,应充分发挥全区各地、各部门、社会机构和信标委各专家委员的智慧和行业信用建设优势,全力协助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工作,推动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和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贡献。”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第一次会议上,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孟青龙说到。

会上宣读了《内蒙古质监局关于同意成立内蒙古自治区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内质监标函〔2018〕241号)。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冯晔认为,标准化工作对引领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高标准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有效途径。

“信标委的成立标志着我区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核心工作之一的信用建设工作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预示着我区狠抓信用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化推动信用建设,将构建我国北疆信用高地。”冯晔说。

对于信标委下一步开展的工作,内蒙古信用促进会会长、信标委主任委员魏晓明介绍到,标准化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强、涉及面广、具有挑战创新性的工作。

“信标委会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不断完善我全区信用标准体系基础,为促进全区信用标准化建设发展,加快构建‘信用内蒙古’。”魏晓明说。

会上讨论通过了《自治区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自治区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细则》。

孟青龙表示,信标委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积极创新业务思路,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为全区信用体系建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侯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