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中国内地高净值投资者采纳可持续投资的比例占全球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0日15:00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瑞银19日发布针对全球高净值投资者的调研报告显示,采纳可持续投资的中国内地投资者比例最高,达到60%,在全球投资者中这一比例平均仅为36%。

据悉本次调研超过5300名拥有至少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不含房产)的高净值投资者,其中402位来自中国内地。调研于2018年6月至8月进行,全球样本分别来自巴西、中国内地、德国、中国香港、意大利、新加坡、瑞士、 阿联酋、英国以及美国。

报告显示,可持续投资区域性差异巨大。在新兴经济体,中国内地、巴西及阿联酋,可持续投资的采纳率较高,分别是60%,53%以及53%。然而美国及英国的采纳率则靠后,分别为12%及20%。中国内地投资者的可持续投资平均配置比例达46%,全球平均值为36%。

调研显示,目前中国内地投资者对影响力投资的关注度高于其他市场。已有60%的中国内地投资者表示有兴趣将全部资产进行可持续投资配置。这一意愿在女性和年轻投资者中更为强烈,分别为85%和79%。对中国内地投资者而言,可持续投资未来大有前景。未来五年内,愿意投入可持续投资的人数比例将增至63%。而全球投资者比例预期从目前的39%提升至五年后的48%。未来10年内,74%的中国内地投资者相信可持续投资将成为投资新常态。

另外,中国内地高净值投资者对慈善热情很高。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慈善机构理事会任职或出任理事会成员,24%表示创办了慈善机构。

瑞银财富管理中国区主管吕子杰女士表示:“在可持续投资领域,中国内地投资者领先于其他市场的投资者,凸显出阶段中国内地投资者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