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即将启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0日17:34分类:区域经济

微信图片_20180920145729

(冯帅/摄)

9月20日,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7日在汾阳市会展中心举行。

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功能食品、举办乡村旅游、组织民俗表演、现场品鉴美食等庆祝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品特色山珍、赏民俗文化、游吕梁美景”,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

据了解,此次展会总规模2万平方米,共分室内、室外15个不同展区。活动内容包括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八大农业产业联盟筹建大会、特色产品推介和民俗文化展演、庆丰收颁奖活动暨招商引资和贸易签约仪式以及部分乡村旅游景点游览等七大板块。

吕梁市副市长蔚文龙在推介吕梁特色产业和优质产品时表示,吕梁市农业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特色精品荟萃,是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白酒生产基地,享有“杂粮王国”“红枣之都”“核桃之乡”等诸多美誉。近年来,吕梁市深入实施马铃薯主粮化开发战略,现已初步形成“土豆种植—土豆—土豆花—土豆宴”的全产业链。

吕梁市食用菌产业、野生沙棘产业以及现代畜牧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全市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规模6000万棒,鲜菇年总产量达6万吨。吕梁还是山西最大的连片天然沙棘林区,全市现有野生沙棘100余万亩,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年产量3200万公斤。吕梁是现代畜牧业发展大市,养殖业发展前景看好。2017年,全市畜禽饲养量达到9300万头只,肉蛋奶总产达到45万吨以上。吕梁“牧标”牛肉,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牛排品牌”“中国最具价值牛排品牌”“中国牛肉领袖品牌”。(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