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台多项物联网国家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0日17:3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作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研撰的《2017-2018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下称《年报》)9月14日在无锡发布。《年报》显示,2017年以来,美国持续关注物联网安全,加快物联网网关基准制定,出台多项物联网国家法案。

2017年8月,美国两党议员联合向国会提交了一项关于物联网安全的法案《2017物联网网络安全改进法》,希望通过制定政府采购和使用IoT设备(包括电脑,路由和监控摄像头等)的行业安全标准,来改善美政府所面临的物联网安全问题。9月,美国国会正式通过该法案,目前已提交至美国相关立法机构。

2018年1月,美国商务部(DOC)与国土安全部(DHS)进一步出台网络安全报告草案《提高互联网与通信生态系统对僵尸网络及其他自动分布式威胁的抵御能力》。报告对网络安全新协议IPv6得到广泛采用后将引发的潜在影响感到担忧,并呼吁美国政府出资组织关于物联网安全性的公众意识宣传活动,通过教育向民众传达物联网危险性,并将网络安全作为未来工程学学位的必修内容。

同时,美国还加快物联网网关基准制定。2017年9月,美国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表示,全球物联网发展有必要制定网关基准,或初始处理物联网数据的网关。目前TPC正在加快制定这项基准,并将新的基准名定为“TPCx-IoTBenchmark”。

根据标准,行业能直接对不同物联网网关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进行比较,也可专门为通常从大量设备摄取海量数据的商用系统提供可验证的性能、性价比和可用性指标,未来能被广泛应用于系统拓扑结构评估以及审视处理通过网关传输数据的处理系统。

2018年,美国政府启动“SMART物联网法案”制定,该法案旨在改变缺乏协作和对话的情况,减少不必要的障碍,试图回答“谁在做什么”的问题,以促进政府机构间的讨论,避免冲突和重复监管的问题。对于行业而言,法案强调行业自律,并提供了一站式的最佳做法和标准。目前,草案已提交至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审议。

《年报》认为,该项法案是美国制定物联网国家政策的重要一步,可帮助美国国会议员了解互联网连接设备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创新与发展潜力,美国政府也希望借助政策影响物联网技术的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的主体,秉承“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使命,持续跟踪研究物联网领域的发展动态,已连续八年发布《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殷晴、余伟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