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代核电核级锆合金管材实现国产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1日15:5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 高敬)记者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获悉,20日,用于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建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的核燃料包壳管按照计划完成生产,并在上海成功交付,标志着我国三代核电站核级锆合金管材实现国产化。

据专家介绍,核级燃料包壳管是核电站运行的战略性核心材料,也是保证核安全的第一道屏障。锆合金抗腐蚀、耐高温、耐磨损,能够有效阻挡核反应气体泄漏和核燃料熔化物外泄。实现三代核电核级锆合金管材国产化生产,对于我国核工业产业链延伸、保障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锆合金核燃料包壳管由中核阿海珐(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生产。这家公司是由中核集团和法国的法马通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也是中法双方在中国合作投资组建的第一个核燃料相关产业的制造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