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贷款贴息支持农业规模化经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6日10:4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段续 刘硕)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将采用贷款贴息、物化补助、政府购买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式,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规模化经营,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贷款贴息方面,对经营主体用于生产经营投入而发生的贷款利息,给予不超过50%的贴息,贷款上限不超过1000万元;在物化补助方面,支持规模化经营主体购置农机具和农机具库房、发展畜牧业规模养殖等,补助标准不超过经营主体投入的50%,不得重复申报扶持;在政府购买服务方面,在土地托管服务、病虫害统防统治、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给予支持。

据了解,可以得到支持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包括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粮食适度规模经营面积最低标准为本市县户均承包地面积10倍以上,同时要在相关管理部门备案登记,在工商部门注册。吉林省2018年的补助范围标准,依据2016年粮食和大豆播种面积、2017年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数量进行分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