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节能环境企业技术设备交流洽谈会在沈阳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6日14:2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2018中日节能环境企业技术设备交流洽谈会25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包括19家日方企业在内的百余家企业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节能环保领域发展新动向。

作为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的系列活动,中日节能环境企业技术设备交流洽谈会自2016年起开始在中国的地方举行,为两国企业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供平台。

“辽宁省作为国家传统的重化工产业基地,近年来区域经济和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能源消费总量日益增长,节能降耗的形势紧迫。提升节能环保技术水平,推动相关产业健康发展是当务之急,且潜力巨大。”辽宁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处长付永良说。

付永良表示,日本在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方面经验丰富,技术实力雄厚。深化双方产业技术交流合作,推动供需良性对接,对提升我国特别是辽宁省的节能环保技术水平,实现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是第三次举办技术设备洽谈会,去年签署的三个项目都已经取得具体的合作和商业成果。”日本经济产业省通商政策局课长助理斧宗一郎表示,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合作可以提高生产率,改善民生,对社会发展能够做出巨大贡献。

近年来,中日节能环保合作发展迅速。从2006年起,中日双方共同举办了11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累计参会代表超过8000名,参会企业达千余家,双方围绕60多个专题进行交流与探讨,签署合作项目338个。

斧宗一郎表示,随着日中两国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日本经济产业省也将积极推进中日双方达成共识的环保节能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服务市场合作以及完善中国市场商务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日中经济交流,寻找更多的商业发展机遇。

洽谈会后,日方企业还将对沈阳市中德产业园规划馆、华晨宝马公司和普利司通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