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两度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6日16:1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6日发布公告,欢迎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在《世界经济自由度2018年度报告》中将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此前,美国传统基金会已在2月2日于《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将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在此次菲沙研究所的“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的五个评估大项中,香港在“监管”和“国际贸易自由”两项均列首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再度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充分反映了香港一直以来坚定建立自由经济体系和提供公平营商环境的决心。未来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维护优良的法治传统及高效运作的政府机制,建设稳健的体制,以期进一步提供公平的营商环境,为香港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氛围。

在今年2月,美国传统基金会于2018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将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这是香港连续24年获得此殊荣,且2018年的总分较去年上升0.4分至90.2分,是唯一一个总分超过90分的经济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