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常州武进高新区共商AI与机器人融合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7日16:2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6日,作为“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专场活动之一,“常州市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成果专题洽谈会暨第四届武进国家高新区海智对接交流会”在常州举行。来自挪威、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近200位常州高校、服务机构及企业家代表进行技术交流与对接。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一波说,常州以装备制造产业为基础,重点打造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业,已构建起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技术链和人才链。目前,拥有以安川电机为龙头,以铭赛、金石、快克、遨博、纳博特斯克为骨干的工业机器人企业集群,以及纳恩博、高尔登、钱璟医疗等高端服务业机器人企业。

武进高新区是常州机器人产业的核心区。2017年园区机器人规上企业实现产值33.2亿元,同比增长56%。园区还获批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科技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本次交流会是江苏省产学研专场对接洽谈会,聚焦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探讨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实践,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融合发展,更好地促进机器人产业进步。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景茂说,江苏要实现从“制造大省”迈向“制造强省”,将“江苏制造”升级为“江苏智造”,必须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科研前瞻布局,通过推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加强前沿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功能型平台建设,抢占关键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制高点。希望本次交流会紧扣需求和问题导向,着力开展务实创新;集成资源和政策,着力引导提高对接水平;把握人才合作的根本,着力打造稳定长效合作机制。

交流会上,挪威工程院院士王克胜、加拿大工程院院士Jorge Angeles、中科院自动化常州机器人所长胡建军等8位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作主旨演讲,交流了国内外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沈璇 余伟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