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醴陵开幕

新华网2018年09月27日16:56分类:区域经济

9月25日,以“锦绣潇湘·神农福地·五彩醴陵”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在株洲醴陵开幕。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221家旅行商,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家(位)陶瓷企业和大师共襄盛会。

此次活动为期8天,包括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湖南旅游推介会、“锦绣潇湘”境内外旅行商和媒体踩线、游遍株洲——动力株洲之旅、国际“窑”滚音乐节等10多项主题活动。

在25日下午举行的“湖南旅游推介会”上,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相关负责人以“锦绣潇湘”为品牌,以“神农文化”为内涵,以“陶瓷元素”为核心,对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的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进行了集中推介,向世界展示了“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三大旅游名片,以及湖南省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新成果。同时,醴陵市推出了吉祥物“LiLi和00”,这两个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集醴陵的风土人情于一身,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在我们国家知晓湖南想来湖南的人远比你想象的要多,我回去后会推荐更多人来湖南度假。”来自荷兰的Maria Van der Velden女士对湖南的历史文化和秀美风景青睐有加。

25日,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也同步开幕,共设置了旅游+陶瓷、国际陶瓷、国内陶瓷、醴陵陶瓷、陶瓷综合5个展馆,标准展位1300余个。此外,在26日上午举行的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39个,合同资金9.8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湖南把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五个抓手之一,此次旅游节和瓷博会同期举行,是对“旅游+产业”的一次积极探索,旨在进一步全面展示湖南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全域旅游格局的最新成果,提升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记者王婧菲)

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访问2018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专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