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险行业向怒江捐赠160万元住院津贴保险 主要针对肺结核患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1:1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永强)记者从云南保监局了解到,云南保险行业近日向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捐赠了160万元住院津贴保险,该险种主要针对怒江州内确诊为肺结核病的患者。

怒江州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同时也是云南乃至全国肺结核病的高发地区。数据显示,该州因病致贫返贫率达15.96%,其中肺结核新发病人每年约1000例左右,发病率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按照保险方案,自2018年7月1日起,承保公司在一年保障期内向怒江州确诊为肺结核病的患者提供住院津贴保险,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和耐多药肺结核患者每人每年分别为1000元和5000元。

云南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光中表示,该项目经营费用由承保公司承担,不由保费列支。年度保费结余全部滚存,确保保障资金足额使用。高赔付导致的亏损由保险行业筹集的捐款和怒江州政府兜底。保险机构将做好服务工作,力争把该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