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介42项重点领域项目 拟吸引民间投资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5: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铭禹)甘肃省日前召开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面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42项,拟吸引民间投资1090亿元。

该活动由甘肃省发改委和甘肃省工商联共同举办,推介的项目主要涉及交通、市政建设、环保、水利、文化旅游等多个重点领域,这些项目具有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近期能够落地实施等特点。各个项目的预期投资收益率也得到公布,分别为从4.9%至10%以上不等。

在甘肃省的这些项目中,包括了S15庆阳至平凉高速公路、武威机场高速公路、G30清水至嘉峪关高速公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污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张掖全国养老示范基地建设运营等5个国家发改委向民间资本重点推介的项目。

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冯旭介绍,近年来甘肃省通过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推进PPP项目等一系列措施,探索破解民间投资中存在的难题和障碍,有效激发了民间投资活力。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民间投资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86%,扭转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的下滑态势。

据介绍,甘肃省将不定期发布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清单,充分尊重企业家意愿,由其自主决定是否参与项目建设运营,不搞“拉郎配”,并通过出让国有资产和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积极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