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上旬在浙江乌镇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9:3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奥)记者从国新办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以进一步推动世界各国树立互相信任、共同治理的互联网发展观,倡导在数字领域的交流互鉴、合作共享,共同推进全球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发展。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本次大会呈现出三个新亮点,一是突出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应用。增设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专家与企业家论坛,让更多技术领军人物、企业家碰撞灵感,激荡思想。

二是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大会既关注网络反恐、个人隐私保护等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难题,又聚焦人工智能、5G等互联网发展趋势,直面挑战,共商对策,提高全球风险防控能力和数字化发展水平。

三是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世界互联网企业、国际组织、专家学者将齐聚乌镇,通过多种形式,就消灭数字鸿沟、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话题开展对话与交流,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表示,大会期间,将为中外嘉宾提供大量智慧化的会务体验,如5G通信商用试点展示、人脸识别、智能会务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葛慧君说,互联网信息的快速发展,给数字浙江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新的机遇,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2348亿元,同比增长16.4%。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为桐乡市带来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变化。”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表示,首先是“形”的变化,乌镇由原来的67平方公里扩大到现在的110平方公里,城市形态和功能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二是“势”的变化,桐乡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前、向好的趋势非常明显,基本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三是“人”的变化,互联网大会对桐乡百万人民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当地老百姓学习新事物、包容新事物、共享新事物蔚然成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