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将于10月中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9:3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奥 余蕊)记者28日从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将于10月9日至15日正式举行,活动周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双创活动周将设成都主会场、北京会场,全国各地设分会场并在海外开展相关活动,将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创业代表座谈会、高质量论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等活动。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从顶层设计看,近年来国家围绕创新创业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相关政策体系日益完备,创新创业的总体目标、重点方向、重点任务更加明确。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朱建武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创新创业的主体日趋多元,各类支撑平台不断丰富,社会氛围更加浓厚,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创新创业实现了'从局部到整体’、'从现象到机制’的跨越,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朱建武说。

“双创活动周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说,此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进一步拓展活动范围,海外活动周场次将从往年的十几场增加到一百多场,在全球更大范围展示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环境和成就。

二是进一步打造创新创业者交流分享平台,如成都主会场将邀请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同阶段创新创业的标志性人物,交流创业感想,分享创业经验,研讨创新创业领域发展规律和态势;北京会场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背景,邀请政府、企业和各界代表,研讨中国及世界高质量发展前沿问题。

三是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除了组织各类社会团体、海外机构、企业代表等参与活动外,本届活动周突出了现场互动体验环节,通过黑科技每日秀等新形式,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创新创业带来的生活变化和美好体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