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成立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9日08:2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铁建首个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28日在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挂牌成立。中铁十四局将与铁道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多家科研院校组成科研联合体,共同致力于装配式建筑的绿色化、模块化、智能化研究。

在研发中心成立仪式上,中铁十四局与铁道建筑科学研究院铁建所、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建筑设计院等7家单位签署研发协议。据中铁十四局总工程师王焕介绍,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将承担装配式住宅建造及部品生产技术、高铁轨道与桥梁结构研发与试验、盾构管片修复技术等20余项科研课题的研究任务。

“研发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吸引更多优势科研资源聚集,紧扣装配式建筑重大科研项目需求,提升企业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中国铁建总工程师雷升祥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紧跟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大力推动建筑工业化板块转型升级,已建成国内最大的大直径盾构管片生产基地和高智能化Ⅲ型轨道板自动生产线等多个建筑产品生产基地。该公司拥有60多年混凝土构件预制经验,曾成功试制生产国内第一片中低速磁悬浮梁、第一块无碴轨道板和第一榀40米高速铁路箱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