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跌至3.07%

中国证券网2018年09月29日08:43分类:产业经济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9月21日-9月27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7%,较上一周略微下降0.01个百分点,但连续12周下跌,创近两年新低。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本周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3%,依旧遥遥领先;银行系“宝宝”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07%、3.04%,差别不大,分列二、三位;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6%,排名垫底。其中,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在收益率、应用场景方面都占据优势,最受年轻用户青睐,而中老年群体则更倾向于用银行系“宝宝”。

统计显示,微众银行的活期+(对接国金众赢货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0%,排名第二,连续四周位列排行榜的前两名。此外,汇添富现金宝对接的几只“宝宝”收益率都长期位居前列,也属于收益“高与稳”行列。

在全部74只“宝宝”中,大部分收益率仍在3%-4%之间,但是收益重心在逐渐下移,融360预计,今后越来越多的“宝宝”会跌破3%。

融360分析称,国庆期间购买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都不能计息,能计息的只有存款类产品,包括定期存款、智能存款、部分结构性存款等,其中智能存款的流动性最佳,所以国庆期间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最好考虑智能存款或底层资产为存款的现金管理工具。

“过去半年多货币基金收益率一路下跌,有1/3的‘宝宝’已经跌破3%,然而今年存款类产品收益率却逆势上涨,包括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智能存款、结构性存款等,利率甚至已经超过了货币基金。投资者是时候该转换一下理财思路了。”融360分析师说。(张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