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5年内建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引领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9日10:5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27日,金陵石化向社会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明确三阶段目标:“2018年成为清洁能源的主要提供者,2020年建设成为中国石化绿色示范企业,2023年成为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引领者。”当天,该公司与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承诺书,并聘请社会监督员对企业绿色发展进程进行日常监督。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金陵石化清洁生产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实施“碧水蓝天项目”、环保隐患治理项目81项,总投资30亿元。2017年与2010年相比,在原油加工量增加30.45%的基础上,COD、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54.47%、90.89%、85.09%和66.63%。 

该公司以“改善厂容厂貌,打造美丽金陵,树立良好形象”为目标实施区域环境整治,累计完成整治环境37.65万平方米,绿化改造18.21万平方米,整修道路41条,区域面貌焕然一新,接待各类参观263批、8071人次,引导了公众理性、客观地认识石化生产和环保工作。金陵石化还对全体员工和社会公众设立24小时环保举报电话,并聘请“环保信息员”,及时收集反馈环境异常情况。

金陵石化本次发布的绿色行动计划分为五个方面:“绿色发展”包括优化产能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构建绿色物流;“绿色能源”包括加大清洁能源供应、提供高品质油品、开发生产新能源;“绿色生产”包括源头清洁产化、过程清洁化、利用效率最大化、污染治理高效化、环境风险可控化;“绿色服务”包括拓展绿色化工产品、打造绿色供应链;“绿色文化”计划包括建立长效机制、培育绿色文化、建设绿色品牌。

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春生说:“金陵石化将全面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目标于今年底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2020年成为中国石化绿色示范企业,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能源和优质生态产品,推动清洁生产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金陵石化组建于1982年,主营业务炼油可追溯至上世纪五十年代,是国家“一五”重点项目。公司是中国石化第三大原油加工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洗涤剂原料生产基地。公司现有原油综合加工能力1800万吨/年,拥有炼油、芳烃、热电、烷基苯等先进生产装置70余套,主要装置均采用世界最先进、最成熟的工艺和控制技术,技术经济指标全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是南京市首家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的工业企业,在华东及沿江地区石化产业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王宇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