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瑞人居奖携手北京国际设计周 致敬生活之美

新华网2018年09月29日15:01分类:产业经济

9月27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设计与文创产业分会、北京建筑装饰协会、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维拓设计、弘高设计共同组织的主题为“生活之美设计论坛暨精瑞人居创意作品奖评鉴会”的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活动,在维拓设计院举办。

论坛以“一评一论一展”的形式贯穿,通过人居创意论坛、精瑞人居奖评审、精瑞人居创意作品展示的方式,致敬生活之美。来自九色森泓、北墨臣尚域、维拓文创、山隐、生肖有礼、好生活控股等机构的“精瑞人居创意设计作品”的主创设计师们,进行了依次答辩,由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家、艺术家、媒体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队进行逐一打分,得出排名将报奖励委员会审定,入围名单10月底将在媒体公示,11月27日将在北京揭晓颁奖。此次参评的精瑞人居创意作品,将在国际设计周同期进行设计之旅作品展示,并作为精瑞人居博物馆的创意作品进行呈现。

房地产

设计与文创产业分会CEO,维拓设计董事长孙祥恕认为,随着时代发展,设计师也需要创新性的思维转变,设计师是否可以达到固有价值的提升,要看是否由技术性思维转化为产品性思维,能否从建筑空间设计转化为产品内部设计。

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高建也表示,目前国家对设计越来越重视,对设计的尊重也是对生活的尊重,对人的尊重。本次参与精瑞人居创意作品奖的设计师有建筑师的背景的居多,所以他们在做创意作品设计时会关怀人文的需求,对生活品质有很高的追求,这意味着未来的设计会与生活越来越贴近。

作为“设计之美”论坛的主旨分享,设计与文创产业分会副CEO、弘高设计董事长韩力炜,设计与文创产业分会执行秘书长、杰恩设计董事长张科,维拓设计副总裁雷霆,分别进行了题为《生活之美与未来设计》、《为城市更新赋予文化创新的设计实践》与《第四消费时代与商业文化再造》的主题演讲,从数字化、虚拟化、城市更新、文脉传承、文化思考,设计与经济社会效能等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的成功实践案例,与行业共话人居创新创意赋予未来的生活场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