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蓝色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1:2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经济分析师刘梦瑶 丁鹏飞)30日上午,《厦门市蓝色经济发展报告(2017年度)》(以下简称“报告”)由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厦门联合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厦门海洋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全年实现总产值2281.59亿元,同比增长10%。海洋经济总体呈现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加速聚集等态势。

报告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的关键之年,厦门市深入贯彻海洋强国战略,全面推进海洋事业发展,利用“海峡、海湾、海岛”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位居全国前列的海洋科技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传统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实现了海洋经济总量稳步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中心主任胡苏认为,在国家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和福建省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的双重利好下,厦门海洋经济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期。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建议厦门进一步紧扣国家战略,加快探索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路径,既侧重当务之急,又着眼于长远,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2018年,厦门市将继续加强海洋产业规划和指导,促进海洋产业规模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加强和创新制度设计和机制建设,着力提升海洋经济发展的竞争力和开放水平;同时,进一步发挥海洋区位、资源优势,加强海洋产业国际交流与产业合作”,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吴国梁表示。

《厦门市蓝色经济发展报告(2017年度)》由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报告全面解读了厦门市海洋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其发展作出评述。报告共分六大章节,从厦门市海洋经济发展概况、海洋产业运行情况、海洋经济发展布局、海洋产业发展保障措施、海洋经济重点发展领域展望及智库特别研究等方面,全景式展现和分析了厦门市的海洋经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