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正式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6:1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廖君)在市场买来的鱼肉蔬菜,用手机扫码就能知道产地来源、生长周期、农药化肥使用情况。经过三年建设,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近日正式上线。312多家肉类、水产、蔬菜等涉农企业和监管站纳入追溯系统。

从2015年起,武汉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步伐。截至目前,该追溯系统已覆盖种植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45家,生猪养殖企业69家,水产养殖企业10家,A类生猪屠宰企业13家,运销本市地产鲜活农产品企业2家,街(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73家等。

记者在武汉东西湖区一家蔬菜专业合作社看到,检测室里的工作人员正对菜心、黄瓜、花菜等十几种蔬菜进行农残检测,画面被实时传送到市、区系统指挥中心。如若出现操作不规范、流程不正确等问题,指挥中心能够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并指导改正。

武汉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了武汉市追溯管理平台,检测合格的农产品,将被打上“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码”,追溯码一批次产品只能生成一次,具有唯一性。消费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该产品是谁生产的、何时采收的、由谁检测合格的等信息一目了然。消费者还可登录“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系统”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据介绍,下一步,武汉将逐步把生鲜乳、禽蛋产品、经营环节的农业投入品等纳入追溯范围,直至全市鲜活农产品品种全覆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