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迎来国庆客流高峰考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6:5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涛)23日开通的广深港高铁即将迎来国庆黄金周的客流高峰考验。开通后一周,广深港高铁出现了取票排长龙、“乘车17分钟、候车1个小时”等情况。粤港两地铁路部门已经采取增加人工窗口和自助取票机等措施应对。

来自广铁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30日14时,广铁集团已售出的国庆假期广深港高铁车票36.6万张,其中终到西九龙站的17.5万张。加上届时临时购票以及全国其他铁路局发往香港的乘客,到西九龙站的客流会更多。

据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介绍,从23日到27日,西九龙站总到发客流共23万人次,日均客流接近4.6万人次。从开通以来乘客购买车票的时间看,有30%到40%是乘车当天购票。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表示,预计国庆期间广深港高铁客流会有明显增长,国庆期间西九龙车站将增加投入100人维持秩序。

据介绍,在广深港高铁开通之初,西九龙站设置了5个人工窗口,但在当天就发现取票需求旺盛,24日增加了2个人工窗口,现已增加到10个人工窗口。2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西九龙车站新增投放了8台自助取票机,排长队取票情况已经明显缓解。

铁路部门提醒,因国庆假期客流激增,从西九龙站始发的乘客,建议提前45分钟到站候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