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香港需壮大实力稳坐国家发展“快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1日08: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9月30日表示,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的大日子,适逢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意义重大。香港需不断壮大,以稳坐国家的发展“快车”。

张建宗9月30日以“迈进新时代 展开新征程”为题发表网文说,过去40年来,国家发展一日千里,在多方面取得辉煌成就,在国际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有举足轻重地位,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张建宗表示,香港与国家改革开放同步迈进,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在改革开放初期,香港企业是首批到内地发展的投资者,以资金、技术、经验和人才支援国家改革开放,而香港也受惠于国家高速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他说,香港至今是内地最大的外来直接投资来源地,是连接内地和国际市场的中介桥梁。在国家全力支持下,香港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将继续发挥优势,为香港未来的整体经济注入强大动力。香港需要不断壮大实力,与时俱进,才能稳坐国家发展的“快车”,全速向前迈进。

他表示,香港已融入国家发展大局,3项加强香港与内地联系的重大基建项目先后开通,包括已经通车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而港珠澳大桥和莲塘/香园围口岸也将陆续启用。这“三通”为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以至“一带一路”的发展奠下良好基础,并为香港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