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进一步降低太行山大峡谷等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1日11: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晓飞)山西省发改委日前公布了关于降低太行山大峡谷等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统一降价15%的基础上,自10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太行山大峡谷、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壶口瀑布等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太行山大峡谷旺季门票价格由现执行每人次155元降为140元,与原规定价格每人次180元相比,旺季累计降低40元,降幅22%。

五台山旺季门票价格由现执行每人次145元降为135元,与原规定价格每人次168元相比,旺季累计降低33元,降幅19.6%。

云冈石窟旺季门票价格由现执行每人次125元降为120元,与原规定价格每人次145元相比,旺季累计降低25元,降幅17.2%。

平遥古城旺季门票价格由现执行每人次130元降为125元,与原规定价格每人次150元相比,旺季累计降低25元,降幅16.6%。

壶口瀑布旺季门票价格由原规定每人次120元降为100元,降幅16.6%。

通知指出,上述规定为各景区旺季最高门票价格,淡季价格由各景区根据季节和市场供求适当下浮,下浮幅度不限。其中,由于平遥古城淡旺季差异不显著,决定改为政府定价形式,淡季不再下浮。降价政策从今年10月1日起执行。

同时,山西省发改委要求各市价格主管部门在今年年底前,在国有景区统一降价15%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所管辖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