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增50亿元再贷款支持小微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1日14:4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劲玉)记者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山西省近日出台了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的相关政策,明确在用好前期再贷款再贴现270亿元规模的基础上,将再增加50亿元规模支持小微企业。

据介绍,受外部贸易环境冲击以及清理规范地方政府债务、加强表外业务监管等影响,目前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紧张矛盾明显加剧,融资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相比大企业感受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加突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供求缺口扩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需金融部门特别关注。

为此,山西省各级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完善再贷款投放和小微企业贷款发放的正向激励和联结机制,提高再贷款审批发放效率,将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纳入再贷款和常备借贷便利的合格抵押品范围,并提高再贴现政策效应,确保每年80%以上的再贴现额度专项用于票面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