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6所知名高校共建创新研究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2日08: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兴)重庆市政府近日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合作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联合研究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吸引更多创新资源落户重庆,助力创新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将与重庆共建建筑产业现代化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鼓励和支持其院士专家到渝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北京理工大学将在两江新区共建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推动创新研究人才培养;华东师范大学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建设高端研发平台,还将发挥其基础教育资源优势在渝设立分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在渝建设重庆研究院,促成该校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在重庆转化孵化,同时发挥学科优势助力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武汉理工大学将共建武汉理工大学重庆智能产业大学生创业园和科技产业园,并逐步孵化一批新材料、光纤智能感知等领域新兴产业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共建重庆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为重庆城市发展、地质灾害风险管控提供科技支撑。

科教资源匮乏、高端人才稀缺、创新能力不足是制约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为此,近年来重庆加快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此前已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拟在渝布局重庆学院、研究院等分支机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