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中3家企业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4日08:2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日本发那科机器人重庆基地项目日前在两江新区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上半年竣工。至此,被誉为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的4家全球领先企业中,已有瑞士ABB、德国库卡、日本发那科3家企业落户两江新区。

据悉,日本发那科株式会社占据了全球约70%的数控系统市场份额。发那科机器人重庆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将建成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主要从事机器人系统的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

据统计,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占据了全球约50%的市场份额,并在六轴以上多关节机器人领域占据了超过90%的市场份额。市场份额排名第五的日本川崎机器人此前也落户两江新区;国内的华中数控、海浦洛、嘉腾等机器人企业也纷纷在两江新区布局,从而在两江新区初步形成了“高端工业机器人聚集、服务机器人和关键零部件起步、产业生态日渐完善”的产业格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