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加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4日16:4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翅)近日,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订再担保业务合同,成为首批加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的8家省级担保机构之一。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旨在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重庆市财政局有关人士介绍,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作为地方政策性担保机构进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标志着重庆政策性担保机构正式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范围,能得到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业务和资本金投入支持,为提升重庆政策性担保机构整体实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今年对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再担保业务的授信额度为100亿元,并按一定比例承担公司业务风险。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支持,将提升小微担保公司信用水平和业务水准,有利于公司更好引导金融资源流向重庆小微企业。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由财政部联合20家金融机构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661亿元,以再担保业务为主,适当开展股权投资业务,支持各地开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业务,分批次与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开展合作。根据规划,今后三年基金累计可支持相关担保贷款5000亿元,将对破解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