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8日15: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绍功)10月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常州联合召开江苏铁路建设推进会暨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动员会,这标志着连接江苏长江南岸多个县市的南沿江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以京沪高铁南京南站为起点,向东南与京沪、宁杭铁路形成平行的三通道,继而向东北沿长江南岸延伸,终点为在建的沪通铁路(上海—南通)太仓站。该线路将新建正线278.53km,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个车站,预计建设工期为4年。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途经区域是江苏省和长三角地区城市较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较高、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的地区。2022年建成通车后,从南京到太仓仅需一个多小时。规划开行客车将逐渐从100对/日增加到130对/日,最小行车间隔仅为3分钟。

随着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开工,江苏目前在建铁路项目达到11个,在建铁路里程1700多公里,其中时速250公里(含)以上的高铁里程约1236公里。另据了解,截至2018年9月底,江苏建成运营铁路2791公里,其中时速250公里(含)以上的高铁里程846公里。

按照江苏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到2020年,江苏将形成“三纵四横”高铁网,铁路总里程达到4000公里以上,复线率和电化率均达到70%以上,其中时速250公里(含)以上的高铁运营里程1800公里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