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数码、美容健身产品成“十一”黄金周农村网购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17:3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文君)记者9日从菜鸟网络获悉,根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物流订单分析,来自农村地区的消费者对于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3C类数码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美容护肤、健身服装的需求大幅上涨。

以大家电为例,10月1日当天,全国农村地区的网购销售额环比增幅达9倍。项链等珠宝商品在农村地区的日均网购销售额显著增加。随着时尚、美容、汽车和运动等新潮文化普及到农村,农村消费者对于美容护肤类化妆品、汽车用品和配件、瑜伽服、运动服等健身服装的需求大幅上涨。

菜鸟网络有关负责人介绍,直接入村、入户的物流配送,极大提升了农村消费者的网购体验,农村的网购需求不再局限于农资农具等生活物资。在以配送难著称的大家电的网购页面中,“物流很快”“快递服务好”在很多明星单品的用户评价中都位居前列。近五年来,菜鸟网络搭建了一张遍及全国的农村物流网络,将厂商与农村连起来,让正品好货快速下乡,满足农村消费者提高生活品质的需要。截至目前,这张农村物流网络已覆盖全国29个省份、700多个县,逾3万个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