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港合作推介会签约30个合作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0日08:0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宇轩)闽港合作推介会9日在香港举行,两地代表现场签约30个合作项目,其中港资企业赴闽投资24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76.2亿美元

此次推介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总商会等机构协办。闽港两地就30个合作项目集体签约,其中港资企业赴闽投资2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76.2亿美元,涉及经贸、金融、创新及科技、青年交流和文化及创意产业等多个领域。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推介会上表示,香港和福建两地交流密切,合作频繁。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有超过70家福建企业来香港上市筹集资金。他期待未来两地优势互补,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闽港两地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香港到厦门仅需4个多小时,缩短了两地时空距离,也使两地情感联系更加紧密。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逐步推进,香港和内地的融合将更加紧密,闽港两地也将进一步深化闽港合作机制,推动两地“一带一路”建设,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等多方面合作。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及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出席了推介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