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盐碱地收获海水稻 实打亩产量261.39公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1日08:4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旭东)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10日开始收割在青岛市城阳区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试种的海水稻,专家组现场对编号为1803的水稻材料进行测产,实打亩产量为261.39公斤,理论亩产量为669.24公斤。

为保证数据准确性,青岛市城阳区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当日采用人工方式收割海水稻。专家组分3个地块取样编号为1803的水稻材料,经测量、收割、脱粒、称重、去杂、水分测定等多道工序,专家组将所有数据汇总,计算出实打亩产量为261.39公斤,理论亩产量为669.24公斤,标志着海水稻在这一示范基地试种取得初步成功。

今年5月28日,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在新疆、黑龙江、山东、浙江和陕西的六大试验基地同时插秧海水稻,开展试种试验,为我国大面积盐碱地筛选优势海水稻品种。

种植改造前,青岛市城阳区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的土壤pH值在8.1左右,属于中度盐碱地,只在沿河周边生长一些芦苇,土壤表面白茫茫一片。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挑选了适合的海水稻材料,并整合“四维土壤改良法”、要素物联网系统、土壤定向调节剂、植物生长调节素改良盐碱地,最终试种海水稻成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