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已经过时啦! 这种新模式已吸引了各路巨头

参考消息网2018年10月11日16:22分类:产业经济

台媒称,最近,大陆汽车金融蓬勃发展,根据咨询机构发布的《2017年中国金融报告》预测,到2020年大陆汽车整体金融市场规模将达2万亿元人民币,巨大的市场机会吸引大陆融资租赁业。其中,“以租代购”的汽车融资模式,不仅受到新一代消费者青睐,也成为各大融资租赁公司争相抢占的高地。

资料图片:今年4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推出“火车+共享汽车”搭配服务模式。(新华社)

资料图片:今年4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推出“火车+共享汽车”搭配服务模式。(新华社)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称,《中国汽车工业年鉴》指出,2017年大陆汽车信贷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咨询机构罗兰贝格在其发布的《2017年中国汽车金融报告》预估,未来几年大陆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将保持25.7%的年复合成长率,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兆元。

报道称,汽车金融市场释放出诱人的机会,使得其他企业也要抢食这块大饼,包括腾讯、京东、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以及中国平安等金融企业,各路资本纷纷涌入汽车融资租赁市场。

根据零壹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融资租赁车辆达到150万辆,较上年成长2/3,融资租赁公司在汽车金融市场的占比也从上年的7%提升至11%。

报道指出,汽车融资中,大幅降低购车门槛的“以租代购”模式,不仅受到新一代消费族群青睐,也正成为各大融资租赁公司争相抢占的高地,更是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在租赁业务中不可或缺的利器。

平安租赁董事长方蔚豪介绍,该模式是客户支付少量的前期租金,就可以提前开走车辆,在租赁到期后,客户可以选择将车退还,也可以选择支付尾款将车辆买下来,以此解决消费者分期买车过程中金额过高的困扰。

报道称,随着互联网巨头入场,目前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已呈现“深红”状态。远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小雁认为,相较于普通融资租赁公司完全依靠线下揽客,互联网公司依靠网络导流的支持,汽车融资业务的开展将会更迅速。

对于汽车融资租赁企业的未来,方蔚豪指出,最终汽车融资租赁企业的竞争比拼的是设备系统,它能够支持租赁公司满足客户体验,同时还能管控风险、控制成本,是融资租赁企业的核心要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