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各区水污染防治考核结果 房山区为“不合格”将被实施环评限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3日08: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环保局12日召开发布会,公布对全市16个区的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结果。

根据《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综合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其中,延庆区、怀柔区、密云区为“优秀”,房山区为“不合格”,其余区在“良好”与“合格”区间。

北京市环保局称,将对房山区实施约谈,并对其不达标流域内乡镇实施环评限批。

据介绍,国务院于2015年4月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北京市于当年12月印发并实施《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并印发《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对2016-2020年度各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

在2016年度首次考核中,平谷区、大兴区考核为“不合格”,曾被约谈和环评限批。据介绍,平谷区通过压实乡镇治水治污责任,实行生活污水、养殖污水、企业废水的“三截流”,狠抓水环境执法等措施,实现了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在2016年度考核基础上,北京市环保局、水务局牵头开展了对16个区的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据介绍,考核内容包括“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两项,满分均为100分。

“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具体考核地表水环境质量、黑臭水体消除、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地下水质量保护等4项指标。“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具体考核工业污染防治、城镇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船舶污染防治、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科技支撑、各方责任及公众参与8项指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