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将于明年在中国投产并首发K-ZE电动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3日09:2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由于看好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日前宣布将于2019年在中国投产上市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新款电动汽车——K-ZE。

这款由中法联合设计研发的K-ZE纯电动车,是雷诺在2018年巴黎国际汽车展上发布的重点车型。该款车型将首先投放中国市场,随后推向全球市场。

雷诺总裁卡洛斯·戈恩在2018年巴黎国际汽车展期间表示,K-ZE电动车是一款价格亲民的都市电动汽车,设计灵感源自中国消费者更青睐的SUV造型,结构紧凑,凝聚了雷诺的几大优势,是雷诺电动汽车系列发展进入新阶段的代表。

据悉,雷诺K-ZE有望于2019年由雷诺日产联盟与东风汽车集团于2017年成立的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并将于同年上市销售。该款车在考虑电池、动力、平台、性能等因素下,将续航里程综合评定为250公里。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政府近年来对电动汽车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使得这一市场得到迅速发展而吸引了更多的外资进入。分析认为,雷诺选择中国作为该款车型的首发地,是看重了中国作为全球第一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成立已有120年历史的雷诺公司近来在中国市场加快排兵布阵。“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多名雷诺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屡次提及中国市场,“欧洲纯电动车今年的潜在销量为20万辆,而中国是80万辆。”雷诺管理层认为,抓住中国市场将是雷诺保持全球优势地位的关键。据悉,为了加快在华推进本土化,未来雷诺在中国的本土化供应商占比将达90%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