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田间地头办起“村民理财课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4日10:2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翅)“我们农民如何购买国债呢?”在重庆市荣昌区洗布潭村,一位农民向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工作人员问道。近年来,为提高群众风险防范、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送国债知识下乡,在田间地头办起了“村民理财课堂”。

近年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辖区各级行和国债承销金融机构在基层营业网点、田间地头、农户院坝等场所,以国债投资、银行理财、股票保险以及反非法集资等为重点,开办各类理财学校、理财夜校,深入讲解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债等金融知识,持续广泛开展送国债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同时,为增强农户参与国债知识学习的主动性与持续性,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农村居民需求提前收集组织整理,将国债知识穿插于小品、三句半、歌舞等文艺演出之中,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以此调动广大农户听课兴趣,加深对授课内容的印象。

此外,在这些“村民理财课堂”中,还邀请乡镇领导、村支书以及村里带头致富人等村里能人讲解购买国债等金融投资产品的经历,本着“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开设村民理财课堂,有针对性附加农业生产知识、农产品市场信息等,拓展村民理财课堂的内容范畴。

据统计,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共开办各类“村民理财课堂”297期,覆盖重庆市13个区县的223个行政村社,受众达22.36万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