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针对“污染反弹”等问题约谈13个市州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4日10:2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史卫燕)近日,湖南省对13个市州政府存在的“污染反弹”“推进不力”“标准不高”“敷衍整改”等问题开展集体约谈。

据了解,此次约谈是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3个市州政府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指出的问题等整改过程中进行的。

会上通报了一批问题,如:益阳市大通湖水质下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部分尾矿库排水重金属严重超标,娄底市伯菲特锑业有限公司整改不严不实,郴州市嘉禾县中雄铸造厂非法堆存危险废物等。

约谈要求,对本次通报的所有问题分类采取强有力的整改措施。如对在自然保护区内采矿的企业,必须按照“六个不留”的要求整改到位;对随意露天堆存的危险废物,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部处置到位;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建设,必须加快建设进度,有实质进展。

据悉,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将到市州开展专项核查,特别是对危废处置、自然保护区采矿等问题,将由省直相关单位领导带队开展驻点督导,对污染反弹、重复投诉的,从严处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