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重要中药材仓储物流及加工基地落户甘肃民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4日16:0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新新)10月13日,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开幕,会上民乐县与安徽井泉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签约项目15个,签约总金额达25亿元。当日,安徽井泉药业甘肃(民乐)中药材仓储物流及加工基地项目还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近70亩,是西北重要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及加工基地。

据悉,2018年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今年升格为国家级药博会,主会场设在甘肃定西市陇西县,于10月11日至14日举办,民乐县为此次药博会的分会场。

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刘张林表示,举办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为民乐县乃至张掖市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搭建展示展销、招商引资、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张掖市陇药产业发展。今后,中国中药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与甘肃省、张掖市共同推进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升中医药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和新产品研发水平,加快道地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和中医药产业园区建设,推进陇药产业快速发展。

民乐县位于祁连山北麓,河西走廊中段,总面积3687平方公里,总人口24.9万人。民乐县地处北纬38度,地理位置独特,光照充足,土壤肥沃,耕作区及耕作区周边没有工业企业、重金属污染,农作物浇灌靠祁连山冰雪融水,是生产绿色有机中药材的理想之地,目前全县已发现的野生药材有柴胡、羌活、独活、干姜、麻黄、黄柏、益母草、苍耳子等87个品种。

据了解,2018年,民乐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0.4万亩,其中板蓝根种植面积11万亩,建成2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1个、千亩以上种植基地12个、连片500亩中药材基地84个。该县先后被评授为“中国板蓝根之乡”“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全省唯一的板蓝根优势种植区、青藏高原东部高寒阴湿藏药区、河西走廊温带荒漠干旱药区、河西走廊地区唯一一个“中药材种植主产县”等称号,也被陇药产业十三五规划确定为全省唯一的板蓝根标准化种植基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